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四个结合”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广东监管局通过“四个结合”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切实成效。

  一、完成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一是完成财政部统一安排的“警示教育周”活动。按照财政部统一要求,聆听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课,自觉对标对表、抓住关键、狠抓落实,确保财政监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组织参加财政部线上教育培训,观看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和弘扬优良家风等系列讲座。二是根据实际情况,与广东省委组织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统一部署,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着眼抓早抓小,结合反腐倡廉形势对关键处室、岗位开展系列谈心提醒活动,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多“扯袖子”,常“咬耳朵”;组织补充和完善全局干部职工家庭联系表,核实家庭信息、紧急联系人信息的准确性,便于有紧急情况时能直接联系家属,确保每一个部署要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领导带头学习与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讲授主题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中国财政发展历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成员带头参加“警示教育周”活动贯穿始终,带头学习讨论发言,带头举一反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采用自学方式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三、弘扬正能量与警惕负能量相结合。一是积极弘扬正能量。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救援宣传视频、参观荣誉室、聆听王国宇英模个人事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党性锻炼,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二是自觉警惕负能量。围绕“戴好紧箍咒”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通过剖析典型案件与涉案人员“现身说法”,促动党员干部以案例受警示、明法纪、促整改,进一步接受纪律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坚守廉洁底线。

  四、加强廉政教育与提高执纪能力相结合。一是通过开展以“戴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的“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对腐败的“免疫力”,切实做到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财政监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深入推进财政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监察员学习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财政部机关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流程(试行)》《全国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征文选编》等内容,全面提高执纪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