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落实落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加强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要求,广东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监控,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任组长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明确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由监管一处牵头,细化各处室职责分工,要求各处室按照工作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二、抓住工作重点,明确监控内容和方式。一是全范围,将直达资金和参照管理的资金全部纳入监控范围。二是全流程,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全程关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充分利用系统预警规则和台账分析研判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通过电话访谈、实地调研核实了解,重点关注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中存在的时效性、规范性、有效性问题,并加强问题跟踪处理。

  三、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加强专题研究。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成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或指派牵头处召集各处室召开工作协调会。每月办公会议汇报时,各处室重点汇报上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月工作计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强工作联系。加强与财政部相关司局交流,建立与广东省财政厅、国家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的日常联络机制,协同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各处室到市县基层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时,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统一进行了解。处室之间加强信息共享,每月定时将上月监控情况及问题汇总,形成月度监控报告呈领导小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