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广东广西监管局开展业务交流共同提升监管能力

  近日,应广西监管局邀请,广东监管局黄利红局长一行赴广西开展业务交流。

  广东、广西监管局首先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广西监管局局领导及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参加。座谈会上,黄利红局长介绍了广东在地方财政运行监控、部门预算管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及绩效监管、属地中央金融企业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监督、财政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胡帆局长介绍了广西监管局财政监管重点业务的推进情况和工作经验。双方还就进一步提升监管局管理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构建两局之间合作机制展开深入讨论,在四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是加强业务交流,两个监管局的业务开展各有优势,要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全面提升监管能力;二是加强信息共享,通过重要专题材料定期交换共享,提升调研能力;三是加强调研联动,可就涉及两省(区)改革发展的重点事项开展联合调研,拓展调研广度,提升调研效果;四是加强信息系统共建,广东监管局协助广西监管局推进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系统建设,同时完善自身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座谈会后,孙莉同志向广西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广东监管局自行开发的财政运行监控系统,重点包括系统建设背景、系统管理理念、系统建设架构及系统运用成效等,获得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