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开展“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七一”前后,广东监管局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强化政治机关教育。7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讲述党史、国史、财政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交流讨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方式方法。

  二、强化政治身份认同。局党组向全体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优良传统、坚定政治方向。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各级党组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的关怀。

  三、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结合“七一”系列党建活动,各党支部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总结“特色支部工作法”,集中开展“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按照《财政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按照《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南》,认真查找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未达标的事项和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整改规范。

  四、强化党员家风教育。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利用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APP学习党的领导人家教家风事迹,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五、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财政监管大局,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党组有关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抓手,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定点扶贫村走访,到部分农村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及经费保障情况。组织全体党员交流研讨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有关举措,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研究业务,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