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强化自我约束 规范政治言行

  近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根据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局党组带头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规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要求,要结合财政部党组部署开展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严格落实《规定》提出的各项政治要求;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各处室党支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抓好全体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规范党员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掌握党员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及时监督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各党支部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规定》,要求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监管局是财政部派出机构,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组成部分,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作为监管局的一名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加注重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按照《规定》真正做到“发表言论守底线,网络行为须谨慎,表里如一见忠诚,参加活动讲规矩,社会交往有原则,严管严教正家风”,切实走在前、作表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