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认真做好软件正版化监督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软件正版化监督管理,根据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软件正版化管理的通知》有关要求,广东监管局对软件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检查,确保财政业务和信息安全。

  一是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使用正版软件的必要性。局领导强调,软件正版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内容;要结合4月期间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成果,落实部信息网络中心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软件正版化对财政监管工作和信息安全、维护财政人员形象的重大意义。

  二是扎实做好软件正版化监督检查工作。对局内统一配置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进行统一检查,安装正版办公管理软件和防病毒软件;对需要重装操作系统的电脑,统一使用原装正版操作系统安装,使用序列号安装正版办公软件和防病毒软件;对局内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进行检查,要求软件开发公司必须严格履行合同约定事项,使用正版软件部署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中间件等。

  三是切实做好软件正版化的日常管理。强化办公管理软件和防病毒软件的统采统管,要求必须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办公管理软件、防病毒软件;要求干部职工妥善保管电脑随机附属资料和各类标识、资产标签,确保安全可靠运行和后期维护;加强对自带计算机软件正版化的管理和监督,明确自带计算机不得接入内网,外网计算机统一通过财政部外网ftp获取正版软件安装程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