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聚焦主业 增强自信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下午,监管五处党支部全体4名党员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学习调研党课活动。

  支部党员胡俊同志以“国家治理体系下的财会监督:新赋能 新使命”为主题做党课主讲,与支部同志们共同研学。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形势下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功能定位,财会监督存在问题与面临挑战,加强财会监督的对策与建议三个部分重点展开,讲课采取了思维导图讲解的新颖形式。通过集体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财会监督的意义与内涵,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关系等,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与认识。课上,对照五处会计监督工作还展开了积极讨论交流,全体同志踊跃发言,对标对表财会监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如何加强日常会计监督,如何完善财会监督内部协同统筹,如何把握会计法下的财会监督主体与责任,如何完善中介机构执业财会监督作用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招,其总目标就是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支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体同志认识到,财会监督作为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深领会国家治理体系下的财会监督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要立足本职,结合岗位实际,提高站位,找准工作定位,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开展的政治自觉与制度自信,真正推动支部党建与处室业务融合走向深入、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