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落实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工作小组
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8日上午,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落实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工作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秦岭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根据财政部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财政部广东监管局落实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工作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广东监管局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财政预算监管责任。二是切实抓好年度重点监管工作任务落实。督促认真完成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年度重点监管工作,推动中央关于污染防治重大财税政策在属地的贯彻落实。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政策调研。督促做好财政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政策执行情况的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地方实情,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认真听取其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和建议报告财政部。四是着力加强信息上报。及时分析研判预算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适时总结财政支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经验和积极成效,做好信息上报和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为中央优化完善财政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