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监管局:感悟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8月8日,广东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财政部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志一起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大家近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建设历程、改革创新等成果,帮助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5个主题内容展区400多件珍贵档案及文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朴实的文字、一件件老旧的实物,不断冲击大家的视觉,仿佛看到了一幕幕浴血奋战、惊心动魄的历史画面,内心受到很大的震撼,透过一批批珍贵的档案史料,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见证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落实好财政部党组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服务财税改革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