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圆满完成第五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二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8月28日,财政部广东监管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按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

  换届选举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炎斌同志主持会议。会上,陈红雄同志、黄江同志分别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在过去四年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按照“学习做实、机制做活、执行做细”的工作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将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教育、群团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随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陈红雄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发言,表示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我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最后,党组书记黄利红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上一届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努力付出与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体现,是监管局职能调整、更名设立后的首次换届选举,意义重大。他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推动我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准确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提出的六条重要经验,坚持笃学笃信笃行笃用,把好的经验运用到实践中,把好的经验转化为动力与能力;三是紧紧结合监管局职能职责要求,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并对各位委员提出三点要求,强调要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斗争本领;要加强自身修养,保持清正廉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