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广东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专员办“五提升”促进机关党建新活力

  广东专员办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大胆创新,通过“五抓五提升”,不断夯实党建根基、全面提升党建水平。

  抓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素质。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日常性学习和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促“三讲”等学习措施为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筑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注重“实”的要求,全面提升党员素质。

  抓主体责任,提升担当意识。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办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负其责,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抓制度落实,提升工作实效。从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和党建目标考核办法,强化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水平。

  抓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积极选送党务干部参加省直单位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等各类培训,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工作的实际本领;以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等志愿服务活动,设立“粤办越好爱心扶贫基金”并派出驻村工作队,引导党员在服务群众、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抓载体创新,提升创文活力。持续深化创建文明单位,以“文明执法、监管为民”为主题,围绕庆祝建党96周年,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章》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以书香沁润机关、人文瑞泽心灵,锻造全办核心价值理念,实现党建工作与创建文明单位互推共进的良好愿景,有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2日